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7-11 点击数:


77日,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召开师生座谈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栾天罡副校长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黄蓉主任主持。

会上,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栾天罡副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他深情的回忆了他在香港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分享了他对香港高校精神的理解。他亲切的询问了港籍师生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勉励师生认真工作,努力学习,为大湾区的建设做出贡献。

黄蓉主任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在与大湾区高校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等领域开展的合作与交流,并围绕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优秀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进行分享讨论。港澳台科胡晨老师分享了港澳台籍学生的教育和管理经验,未来将继续协同校内各相关部门,加强香港青年的思政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为祖国培养爱国爱港人才。管理学院杜松华老师和信息工程学院丁晨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并分享了港籍教师在粤工作和生活的经历。政法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1班陈星潼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广工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并表示会认真学习,全面发展,为香港和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座谈会热烈反响,掀起学习热潮。全体师生深受鼓舞,对香港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还将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团结社会各界共同维护粤港澳大湾区的繁荣稳定。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