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接见巴基斯坦院士代表团

作者: 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3月19日上午,巴基斯坦院士、前教育部/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Atta Ur Rahman教授、巴奥应用技术学院项目主任Nasser Ali Khan、学术顾问Mohammad Mujahid等一行在省科技厅交流合作处处长吴汉荣、主任科员许哲的陪同下访问我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和副校长张力在大学城校区会见了来宾。
  陈新书记对Atta Ur Rahman院士一行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巴两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广工大将响应政府的倡导全力支持中巴人工智能卓越中心的建设,并希望借此机会与巴奥应用技术学院在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建立深度合作。张力副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发展情况,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教育和国际化办学方面的情况。她表示,当前我国着力推进的“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为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提供新的契机,期待双方合作项目尽早启动并取得积极成果。
  Atta Ur Rahman院士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巴基斯坦近年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巴奥应用技术学院融合中国、巴基斯坦、奥地利三国教育资源的办学理念和模式,希望依托广工大在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教学科研实力,引进广工大的培养方案和培养标准,为巴基斯坦培养该领域的人才。
  会上,双方就共建中巴人工智能卓越中心、人才联合培养、合作科研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Atta Ur Rahman院士一行在张力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计算机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蓉、计算机学院院长程良伦、研究生院副院长丁毅强、科技处副处长刘鑫、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曾安等参加了会谈。
      附:
      Atta Ur Rahman教授,1942年出生于巴基斯坦,世界著名化学家。现任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联合国科技创新中心主席、伊斯兰国家科学组织主席、巴奥应用技术学院校长,早年曾担任巴基斯坦教育部部长、科技部部长、巴基斯坦科学院院长等要职,也是穆斯林国家中首位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技奖的科学家。Atta Ur Rahman教授1968年于英国剑桥大学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潜心致力于有机及天然药物化学的研究,在其研究领域发表学术论文700余篇,申请国际专利43项,著书245部。拉曼教授2014年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并受到李克强总理亲切接见。2015年入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文/国际处 图/宣传部)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