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德国斯泰恩拜斯大学来宾

作者: 时间:2018-10-31 点击数:

  10月25日上午,德国斯泰恩拜斯大学国际事务总监 Marc Druner、泰尔弗教育集团董事长Brian Yang等一行访问我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5室会见了来宾。双方就合作办学、共建技术转移和创新中心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新对Marc Druner一行访问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发展情况。他指出,广东工业大学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唯一省属重点理工院校,特别注重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校国际化方面紧密结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2018年在全国2000多所高校中,位列理工类大学排行第51;创新力位居全国第72。学校在广州、佛山、东莞等与地方政府和产业界联合建立了多个协同创新平台,实施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他表示,希望借鉴德国双元制教育经验,推动广东工业大学与斯泰恩拜斯大学在人才培养、技术转移等领域建立深度合作。
  Marc Druner感谢陈新校长的热情接待。他介绍,斯泰恩拜斯大学是德国双元制教育的鼻祖、德国最大的私立大学,德国最具教学与科研创新力的大学之一。学校拥有近百个学士、硕士、博士专业项目,1000多个所技术转化中心,是德国最大的研究和技术转化机构之一。他表示赞同陈校长专业教育融合观点,表达了与我校合作的积极意愿,希望双方共同合作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会上,双方代表签订了《斯泰恩拜斯大学与广东工业大学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师生交流、合作办学、共建技术转化中心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会后,Marc Druner一行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我“微电子精密制造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和创新创业学院。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昕、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晓茹、科技处副处长刘鑫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黄鑫城等参加了会谈。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