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外事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3月21日上午,2019学校外事工作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省外事办公室海洋权益与涉外安全处处长叶蓝、出国管理处调研员吴素冰等出席指导。会议由张力副校长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蓉、副处长曹锋、相关教学单位党委书记和外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力副校长首先对叶蓝处长一行表示欢迎。她指出,各二级党委和行政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努力推进教学和科研国际化、构建更广阔的的教学科研合作平台过程中要勇于担当作为,履行好因公出国管理和涉外安全工作主体责任。
  吴素冰调研员对学校因公出国管理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召开学校外事工作会议有助于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外事工作的最新批示,提高师生认识和开创学校外事工作新局面,并在会上就相关因公临时出国政策和纪律进行了解读和重申。叶蓝处长结合因公出访、来华留学生管理、外教聘用等工作介绍了高校在涉外安全领域需注意的事项和相关应对措施,切实保障各项外事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黄蓉处长介绍了今年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交流合作、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共建创新研究中心、深化国际化办学内涵建设、搭建大外事智慧信息化平台、加大高端引智力度提升服务质量等领域的重点工作,并表示将努力推动学校外事工作从“办外事、管外事”向“谋外事、引领外事”方向转变,不断提高管理服务能力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