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one or two semester交流项目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为了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趋势,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满足社会对高等教育多元化的需求,落实我校和普渡大学友好学校的合作内容,双方经过协商,决定开展选拔优秀学生到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Purdue University Northwest)访学计划。

一、 访学计划具体内容

1. 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 从大二、大三,及研究生中选拔品学兼优者参加赴美访学计划

2. 参加访学计划的学生,在大学第二或第三年赴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以下简称普渡大学)进行学习一或两学期,在美学习期间每学期需完成1门英语,及3门专业课程(具体内容由两校共同确定)。

3. 项目结束后,普渡大学西北校区将授予学生ETIE项目结业证书。

二、 选拔条件

1. 参加访学计划的学生必须为本科大二、大三,或研究生,且学习成绩优良,GPA 2.5以上。英语四级高于500 通过英语六级,或者托福高于70 雅思高于6分。

2. 专业范围:电子,电器,电讯,计算机,软件,机电, 机械,热工,热能,流体,材料,及土木工程。

3. 符合上述条件学生的基本资料(成绩单及相关材料)将被送达普渡大学,由普渡大学最终确定访学学生名单。

三、相关费用
   学生在美学习期间的学习及生活费用全部由学生本人承担。在美学习期间一学期所需费用约为10000 - 15000美元,主要包括:

1. 学费:12-18学分大约8000美元/学期 (每学期最低要求为 12学分);

2. 住宿费、餐费、日常消费等 5000美元一学期。
上述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申领护照及办理签证等费用。

   网址:www.pnw.edu/etie

 

四、项目申请方式和报名流程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228

 

有意者请填写《附件1.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申请表》(附件1),经相关老师、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批准后,与成绩单、英语成绩证明一起提交到国际处办公室合作项目管理科(大学城行政楼509),同时填写《学生登记表》电子版(附件2),重命名为“学生登记表+学生姓名”发送至1348895084@qq.com

 

五、其他事宜

有关学分转换事宜请咨询教务处(本科生)和研究生院(研究生)。有关签订协议和承诺书、交纳保证金、学籍管理等其它未尽事宜按照《广东工业大学交换学生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执行。

 

六、注意事项

1、建议获得我校正式推荐的同学视情况尽快办理个人护照,以免耽误对外材料申报。为确保交流办理过程顺畅,建议在报名参加项目之前办理护照和考取相应语言能力证书等事宜。

2学生获得学校推荐后,不得任意放弃交换资格。除不可抗拒的因素外,在本校寄出申请材料或获得对方大学录取通知后,因为个人原因自愿放弃交流项目的学生,需征得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会签同意,并出具书面说明。与此同时,该生在大学就读年限内不得再申请参加其他国际交流项目。

4、交流生返校后,务必在一个月内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合作项目管理科提交《交流总结》(中文)。回顾交换生活,详细描述交换学校的学习、生活和管理等情况。要求:字数在2000字以上,宋体小四,单倍行距,附至少2张彩色照片。图片格式:jpg格式,图片最低分辨率:450dpi,图片大小:最好为横长型。提交报告后方可领取交换成绩单等证明材料。(请按照学号+姓名+交流项目+交流时间的格式命名邮件和附件,例:《31190011张三韩国檀国大学2019年春季》。)提交邮箱:1348895084@qq.com

 

 

七、项目咨询

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邓老师  39322762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