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党支部赴潮州、揭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为加深支部党员对党史的理解,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7月12日至14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潮州、揭阳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以“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为目标,重走百年建党路,共忆百年峥嵘史。学校副校长栾天罡同志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涵碧楼。在“潮州七日红”主题展览厅,瞻仰革命者的照片、了解详实的革命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命武装斗争的那段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在全国廉政教育基地——韩文公祠,大家有序参观了韩文公祠主殿廉政书法作品、石雕壁画长廊、韩愈勤政廉政展览馆等,通过详细了解韩愈的生平及韩愈兴农办学、驱鳄释奴等业绩,加深党员们对韩愈勤政廉政的了解。随后,党员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在潮州考察调研的路线——潮州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品味独树一帜的潮州文化。
     活动第二天,党支部与学校揭阳校区党工委的党员同志们一起参观揭阳林樟村大南山红色革命历史纪念馆。在馆内,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共同回顾大南山苏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敢于牺牲的革命气节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林樟村赤花广场中央矗立的巨手紧握红色党旗的雕塑下,栾天罡同志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勉励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使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更好地服务师生和学院、学校建设。

通过“学党史,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支部党员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强化廉洁修身意识;走进历史文化沃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党史,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党性修养,把对革命传统精神的感悟,内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同时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