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比利时林堡省省长代表团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11月22日上午,比利时林堡省省长赫尔曼·安德斯、比利时驻广州总领事邵德辉、比利时王国林堡省政府国际合作处主任 Els Luyckfasseel、哈瑟尔特大学教授 Luc Claesen等一行,在广东省外事办公室主任科员黄炘陪同下访问我校。陈新校长与张光宇副校长会见了来宾,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校企合作、科研合作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陈新校长对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他指出,我校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经管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 特别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我校和产业界紧密融合,为服务广东的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大湾区建设培养人才。他希望比利时林堡省与广东省作为友好省份,可以促使高校以及公司之间互相融合,达到双赢的合作。陈校长同时表达了和林堡省的大学在开展联合培养之外,还可以开拓夏令营等短期以及学期学生交流项目,促进校际之间交流。
安德斯省长感谢陈新校长的热情接待,并表示愿意促成我校与林堡省的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他指出,在环境科学方面,林堡省的清洁科技较为前沿,希望有机会可以和我校在环境科学方面达成合作。哈瑟尔特大学 Luc Claesen教授表示此次访问收获颇丰,希望与广东工业大学各学院开展广泛的合作。
      会后,陈新校长陪同安德斯省长一行参观了精密电子制造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长一行对我校的教学科研条件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比利时林堡省省长赫尔曼·安德斯于2015年10月12日首次访问我校,林堡省与广东省缔结为姐妹省之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我校和比利时哈瑟尔特大学自2016年12月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积极建设“广东工业大学和比利时哈瑟尔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该项目于今年正式启动,由两校共同招生、共同管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研究生院院长吴福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蓉、产研院副院长王勇等参加了会见。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