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在线学分交流项目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一、项目概览(详见附件)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下简称 UC Berkeley)暑期在线学分项目是疫情以来备受同学欢迎的交流生项目。通过该项目,广大同学在暑假期间可以足不出户,在线参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3周、6周、8周、10周或12周不等的专业课程学习,并在项目结束后获得 UC Berkeley 出具的官方正式成绩单及相应学分。同学可深入 UC Berkeley 课堂,从师于世界顶尖大学教授,并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本校及来着各国的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从而开阔国际化视野、提升学术水平,同时也可以帮助同学提升未来申研、就业等方面的综合竞争力。

二、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成立于 1868 年,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世界级顶尖名校之一,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拥有百年历史的小城-伯克利市。该校是加州公立大学系统10所分校中最古老的一所,也是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创始会员之一。其图书馆共有3座主图书馆、24座分科图书馆及11座附属图书馆,藏书超过1,000万册,是北美地区第四大的图书馆。伯克利学术研究水平非常坚厚,拥有全美最多数量的顶级专业,学校历史上共有诺贝尔奖得主66名,图灵奖得主15名,菲尔兹奖得主7名,麦克阿瑟奖得主45名,普利策新闻奖得主11名。6种化学元素为伯克利科研人员发现,其中的鉳(Berkelium) 更以伯克利命名。伯克利每年培养的杰出人才在过去的100多年来,为美国社会及世界做出了杰出贡献。在其所拥有的100多个子学科里,有众多世界级的学术大师,教授中有 136 位美国科学院院士,和91位美国工程院院士。该校与斯坦福、哈佛、麻省理工一起,被誉为“美国社会不朽的学术四脊梁”。

、申请流程

请于5月21日前登录网上办事大厅——校际学生交流项目审批模块(https://e.gdut.edu.cn/taskcenter/home),用学校统一认证账号进行线上报名。

 

联系人:李老师 39325945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