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智大学2021年寒假地球环境学在线项目

作者: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一、项目综述

本项目将依托上智大学研究生院地球环境研究科,围绕主题“来自地球环境最前线的邀请”,通过线上授课的形式,同时增加分组讨论的形式、来代替现地调研。计划邀请地环研究科的日本学生或者留学生一起参与,介绍案例,共同讨论。通过此次在线学习的课程,让学生对日本环球资源的历史及现状有切身的清楚的认识。并通过分组讨论模式,增强学生学习、沟通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思维。

 

二、项目优势特色

ü 项目课程:本项目由上智大学大学院地球环境研究科统筹安排

ü 项目成果:项目结束时,学生将获得上智大学提供的官方结业证书

ü 项目互动:有机会与上智大学地环研究科学生一起交流学习

 

三、上智大学简介

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于1913年由天主教会创建,位于东京的中心地段。除了皇宫、国会议事堂、迎宾馆、国立国会图书馆以外,还有许多跨国公司的办公楼都在上智大学的步行范围之内。上智大学治学不分人种国籍,旨在提升高度国际性的教育课程基础,并致力于培养学生成为能为他人贡献的全球化人才,毕业学生多活跃於国际机构、NGONPO乃至经济界的广阔领域。

为促进全球化进程,上智大学与69个国家和地区的326所交换留学协定校和学术交流协校签订了交流协议。是日本文部科学省2014年从全日本约780所大学中选出的37所国际化据点整备事业大学之一。

 

四、项目详情

【项目日期】2021127日至25日,项目名额报满即止

 

【项目课程内容】

1)都市和水环境的危机

2危机时代下的环境问题与企业应对

3危机对应下的环境行政

4)气候变化的危机

5危机对应下的海洋环境政策

6)湖沼富营养化的危机

*以上为暂定的在线课程主题,根据实际教学安排可能会略有变动

 

【授课形式及使用平台】

通过Zoom 系统线上直播授课

 

【项目费用】

3980元人民币

*包含项目报名费、学费、证书制作费、国际邮寄费等

大三年级,平均成绩75分以上,有托福雅思成绩或CET6测试510分以上。

可以申请免费参加。具体请咨询项目办公室黄老师。

 

五、项目申请

1. 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21110

 

2. 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

2)环境相关专业学科学生,具有能听懂全英文授课的能力

3)对日本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学生

 

3. 项目申请及报名流程

1)有意者填写《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申请表》(见附件)并经相关导师、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批准后将申请表及相关资料交到国际处办公室(大学城行政楼509);

2)同时点击链接 http://apply.xf-world.org/ 在线填写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时间决定录取顺序;

3)学生报名申请提交后,等待邮件确定录取名单;

4)提交申请材料、签署项目协议并缴纳费用;

5)获取课程链接和账户,在线参与课程;

6)如涉及学分转换事宜请咨询教务处(本科生)和研究生院(研究生)。有关签订协议和承诺书、学籍管理等其它未尽事宜按照《广东工业大学交换学生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执行。

7)咨询电话:

国际合作交流处:何老师 39322589   李老师 39325945

项目办公室老师:黄老师 15913104788   QQ1241802413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