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in大阪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一、项目概览

大赛目的与任务Objectives And Tasks of The Competiton

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是由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执行委员会发起的多国籍在校高校学生参加的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将于2019年11月24-28日在日本大阪市举办。截止目前,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已经成功创办三届(2018年5月,2018年11月,2019年5月),并得到了来自日本社会各界的支持。我们邀请来自不同国家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本届大赛,并将在大阪现场决赛选出最优秀奖。我们相信创新创业的理念对各国年轻人的未来成长都是至关重要的。本次大赛不仅为参加者提供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的展示平台,也能为他们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乃至提供被投资机会和寻求当地和世界各地优秀合作伙伴的机会。截止目前,通过大赛组委会已有多所高校的参赛队伍获得创投资金或正与投资人洽淡之中。

 

 

二、项目简介

1.参赛项目要求Entry Requirements

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互联网,新能源,生物医药,文化传承等信息技术与文化生活紧密结合。

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①通讯,IT,科技Telecommunication, IT, Technology

②环境改善,新能源Environmental Improvement, New Energy

③卫生健康,生物医药Health, Biomedicine

④传统文化,文化创意Traditional culture, cultural creativity

行业与形式不限,前提为需要遵守当地法律习俗习惯。

 

2.参赛对象Participants(Sign-up as a team)

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参赛团队需为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专科生。不含在职生)。每个团队不少于4人,上限8人。

※参赛费用自行负责。

大赛不仅帮助参赛团队对接投资机构,还将发放实质奖金。

 

3.参赛语言:

英语(发表使用语言)。

 

4.比赛赛制Rules

大赛采用报名资料筛选初赛,日本复赛,总决赛三级赛制。初赛由主办方对提交资料进行审核,通过者将被邀请到日本参加复赛。

初赛-参赛资格审核及商业计划审核(国内进行)

复赛-11月26日(日本大阪)

决赛-11月27日(日本大阪)

 

5.赛程安排Schedule

参赛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0月20日

对于提交的商业计划书进行筛选后,邀请参加复赛团体。

 

【初赛结果发表】2019年10月23日邮件通知

总日程5天。2019年11月24日-28日

 

详细日程: Schedule Detail

 

时间Time

事项Scheduled Event

备注Notes

会场Location

11月24 (Day1)

November 24

抵达日本

Arrival of students from overseas

欢迎晚宴

Welcome   party in the evening

大阪

Osaka

11月25 (Day2)

November 25

大赛说明会&演讲会

Contest orientation and seminar

日本企业家演讲

专家指导

Speech   and seminars from professional entrepreneurs

大阪大学

Osaka University

11月26 (Day3)

November 26

分组预赛

Preliminary Contest

大阪

Osaka

11月27 (Day4)

November 27

决赛,颁奖晚会

Final contest & awards ceremony

大阪市创新中心

Osaka Innovation HUB

11月28 (Day5)

November 28

Am大阪产业文化参观

Tour of industries and culture of   Osaka

pm回国

Departure of students from overseas

大阪

Osaka

三、报名方式

在指定表格(附件:参赛资料)里用英语填写后,转换为PDF格式(文件小于3M),并将PDF文件发送到邮箱:info@kyoto.academy

同时请填写《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申请表》(见附件)并经相关导师、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批准后将申请表及相关资料交到国际处办公室(大学城行政楼509

※注意事项:

【表格】:10页以内。参考资料:5页以内

邮件名为「【IECO2019】大学名」,附件名为「【IECO2019】大学名_商业计划题目的前五个字母」

四、大赛奖励Awards

一等奖 1个 奖金30万日元

二等奖 2个 奖金20万日元

三等奖 3个 奖金10万日元

获奖项目颁发获奖证书。优秀商业计划有机会获得天使投资。(2018年创业大赛结束后,有日本参赛团队成功获得一亿日圆投资。)

 

五、项目费用

参加费用:8,800元

费用包括:报名费,大赛期间住宿费,交通费。邀请函国际邮递费,欢迎宴会・结业会餐费,海外医疗保险费。

不包括的费用:国际机票费,个人护照办理费,签证手续费,国内交通费,餐费,行李超重费,个人购物消费,接送机费,其它“费用包括”以外的费用。

 

六、注意事项Precautions

※所提出的商业计划的知识产权归提出该商业计划的团队所有。

※入选者的商业计划简要会在网络进行公开,所以为保护个人知识产权,必要的情况下可以事前进行正式专利申请。另外,所做商业计划为技术或是商品的情况下,请提前确认市面上是否有同类商品或技术存在。

※关于本次大赛参赛各队的商业计划内容主办方有权在媒体上进行刊登。

※提交过后的商业计划书及其相关资料不退还,请提前准备好备份。

不可侵害他人的知识产权,因侵害他人知识产权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相关个人或团队负全部责任。如果发生获奖队伍的商业计划侵害到了他人的知识产权的情况,大赛委员会有权取消该参赛队伍所获得的奖项。

 

七、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老师 39325945 何老师39322589

项目办公室电话:020-3826-2404/166-0204-2108(微信同号)殷若虹

邮箱:guangzhou@xf-world.org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