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漫体验及文化交流项目

作者: 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一、项目内容

本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国教育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青年学生的相互学习与了解。学生将进进入日本名门艺术大学进行学习和交流访问,并参加知名教师的特定授课讲座,以帮助参与者更加直观地感受日本的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教育,培养文化艺术国际视野。

作为无数动漫梦实现的宝地,日本拥有发达的动漫产业、相对完善的产业架构以及聚集的优秀动漫制作班底。参与者将在课堂上体会到动漫中细腻的情感,动漫人物美的化身以及动漫的设计与创作理念。同时在文化交流的过程中,深度融入到日本生活的方方面面,学习日本社会中共存相融的文化传承与现代科技,在名校探访和学子交流中感受日本教育的理念与品质。

二、学校简介

1) 文星艺术大学

文星艺术大学是于1999年设立的日本私立大学,设有美术学部和艺术研究科。美术学部下设有造型艺术领域、技能日本文星艺术大学艺术领域、艺术理论领域。学校于199941日开学,200341日开设文星艺术大学院硕士课程,200541日开设文星艺术大学美术学部漫画专攻。

文星艺术大学的4个基本教学理念是:1、充实的教育体制、2、基于新型创造观而编成的教学内容、3、将人格感化与教学并行、4、充满梦想的学习园地。 文星大学教育的三个基础是,1、日本的传统文化基础、2、西欧的艺术文化基础、3、产业基础。大学在上述三个基础之上构筑了教育体系。设有“日本画、油画、雕刻/设计、数字映像、漫画、动画、染织、陶艺/艺术理论”共3个领域10个专业,每个专业都在重视实践学习的同时,贯彻幅度广泛的基础教育。

2) 日本工学院

日本工学院专门学校已有70年的教育历史,是日本最大的专门学校之一,隶属于学校法人片柳学园,分别在东京都蒲田八王子市和北海道拥有三所分校;设有7个学院,分别为创造学院、设计学院、音乐学院、IT学院、科技学院、医疗学院和运动学院。每个学院都设有4-6个专业课程。其中创造学院是日本最著名,规模最大,专业最全的动漫学院。

片柳学园除拥有日本工学院外还拥有东京工科大学,日本工学院的学生在毕业后,可以直接编入东京工科大学3年级继续深造。

学校自2002年起参加东京国际动漫展,是有史以来第一家参展的日本大学,之后每年都参展;2007年参加东京游戏展的日本大学。学校于2008年获得CG-ARTS协会、CG/WEB大奖、及文部科学大臣奖。

3) 武藏野美术大学

武藏野美术大学是位于东京都小平市小川町1-736的日本私立大学。建校于1962年,前身是始于1929年的帝国美术学校。武藏野美术大学是一所美术造型艺术教育的综合性大学,共有包含美术和设计的11个学科配置(短期大学部于2003年废止)。

武藏野美术大学是日本学科领域分类最多并且教育规模最大的美术专门高等学府。与东京艺术大学、多摩美术大学为日本顶级美大的御三家。也是东京五美大(多摩美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东京造型大学、女子美术大学、日本大学艺术学部)之一。

三、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199-11

派出时间:2020112-2020119

派出地点:日本东京

四、报名条件及要求

1. 全日制在籍大学生(专业不限);

2.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积极进取;

3. 具备一定的英语或日语基础,可做日常交流;

4. 具有独立生活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五、项目申请方式和报名流程

有意者请填写《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申请表》(见附件)并经相关导师、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批准后将申请表及相关资料交到国际处办公室(大学城行政楼509);同时请填写《高校国际人才培养师生海外学习计划- 2020年冬季大学生交流短期项目申请表》(见附件),连同本人签字的项目知悉书一并交至国际处办公室50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何老师39322589 李老师 39325945  

项目办公室电话:联系人:李素娅,朱铭,联系电话:020-378147923762637618927505502;电子邮箱:jlxhmsc@gdeaie.com

 

六、缴费

1. 费用:日本动漫体验及文化交流:人民币13880元/人/期

1)项目费用包含在日期间交流活动、食宿交通、保险、签证、接送机等费用;

2)项目费用不含往返机票、办理护照、个人消费、通讯费用等费用。

 

附件:

1.行程安排

2.高校国际人才培养师生海外学习计划- 2020年冬季大学生交流短期项目申请表

3.项目知悉书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