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学​2+2数学与统计专业双学士联合培养项目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西澳大学介绍

西澳大学创建于1911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是澳大利亚最具历史性代表性和综合实力的顶尖研究型学府之一也是享有盛誉的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与世界大学联盟的成员之一QS世界大学排行榜最新发布2019-2020年的世界大学排名中西澳大学位列世界第86。在2021US 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位列第79位。

 

 

西澳大学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现已培养了1名诺贝尔奖得主、1名数学界诺贝尔奖之誉的菲尔兹奖得主、近100名罗兹学术奖得主和1位澳大利亚总理;

西澳大学校园照片

 

西澳大学拥有高水平的师资,大部分的教职工都拥有海外学历,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更是占了相当高的比例。大学还有一批教师获得了澳大利亚克里克教学奖。其教学水平可与众多世界一流高等教育机构匹敌。

 

西澳大学拥有先进完善的配套设施,其中包括专题图书馆,充足的研究资源,更有健身房、篮球场、泳池等体育设备提供给学生使用。其商学院的金融交易室更是获得了世界第一,让学生们专享世界级的学习资源。

 

除此之外,学校还为学生们提供工作信息和设有学生咨询服务,真正地做到教育实践生活相结合,培养全方面发展的人才。

 

西澳大学座落在魅力城市珀斯,珀斯是一个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科学技术与设施体系的美丽大城市,位于东八区与中国零时差。珀斯作为西澳首府及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具备世界一流的教育水平、完备的医疗体系、完善的公共设施以及良好的人文环境。气候宜人、阳光明媚,美丽的城市景观与独特的自然风光并存。此外,珀斯更是成功被评为2018年第十最佳旅游城市及全球第七最宜居城市。

项目介绍:

招生对象: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大一大二在读学生。

 

项目模式:学生第一、二学年在广东工业大学修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第三、四赴西澳大学修读理学士(数学与统计专业);学习期满,学生符合两校毕业要求,获广东工业大学学士学位、毕业证与西澳大学学士学位。

 

入学要求:

1. 成功完成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大一和大二的学习,且总学业成绩平均分不低于70分,无不通过科目;

2. 参加项目的学生必须在广东工业大学大一和大二学习期间,完成以下学分认定课程:

序号

广东工业大学课程名称

1

数学分析(1)

2

解析几何

3

常微分方程

4

数值分析

5

高等代数

6

数学分析(2)

7

离散数学

8

应用数学专业导论

9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10

廉洁修身

 

3. 参加项目的学生必须在西澳大学2年学习中选择“沟通科学(SCOM1101)”作为必修课程;

4. 雅思成总分6.5,各单项不低于6分;或托福(网考)总分82分,写作22分,口语及听力20分,阅读18分;或由西澳大学评估,修读英语桥梁课程。

 

数学与统计专业:

数学是科学、技术、工程学和金融学的语言,是现代社会高度依赖的数据分析、预测、建模、决策和解决问题的基础原理。数学和统计学在现代社会涉及面非常宽广,该专业的设计目标是让学生能够掌握纯粹数学、应用数学和数学统计学中至少两个学科的数学工具和技术。本专业的毕业生拥有非常宽广的发展前景。

 

专业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在金融业(银行、保险公司和投资分析)、政府组织、公共服务行业、教学机构和计算机、工程、研究和统计咨询相关的公司就业。

 

项目优势:

Ø 品牌优势:西澳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是澳大利亚八大名校联盟成员之一,也是澳大利亚百年老校。

Ø 文凭优势:同获高含金量双学士学位。

Ø 教学优势:专享国际化教育模式与平台,充分享受中澳优质师资资源。

Ø 升硕优势:继续升读西澳大学相关专业硕士,有机会豁免部分学分,节省时间与费用;更容易获得世界各地著名高校的研究生录取。

Ø 奖学金优势:成绩优异的同学,满足西澳大学奖学金评选条件,有机会获得高额学费奖学金。

Ø 签证优势:每两周40小时兼职时间且假期无上限,毕业后可申请两至三年工作签证。

Ø 就业优势:成为具有更强就业、创业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易获用人单位青睐。

Ø 地缘优势:西澳大学所在城市珀斯,连续多年被评为世界十大最适宜居住城市之一,与中国零时差; 西澳州物资丰饶,经济发达,支撑全澳60%的经济,是澳大利亚最富裕的一个州。

Ø 语言优势:西澳国际留学生比例较低,拥有优质的语言环境,为学生将来就业及申请居留奠定良好根基。

Ø 移民优势:享受移民新政,西澳毕业生州担保政策的实施,为广大国际留学生毕业后申请留澳定居提供更多的机会。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合计约人民币42万元(包含两年西澳大学主课学费,西澳大学申请费、签证费、西澳大学录取通知书申请、住宿申请、签证指导、文件翻译、校园导师等费用)。

* 以上费用按汇率1:5.0计算,西澳大学学费每年可能有不超过7.5%的增幅,具体以录取通知书通知为准。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邓老师 020-39322762

罗老师18620715823

苏老师13829783738  

蔡老 13539830163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