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托马斯大学法学院3+1联合培养项目

作者: 时间:2020-01-02 点击数:

一、圣托马斯大学简介

圣托马斯大学是美国明尼苏达州最大的一所私立大学,始创于1885年,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斯市内,该市是美国中西部著名的健康生活环境和积极生活方式的主要大都会,拥有许多国际公司和律师事务所。圣托马斯大学法学院拥有近130年的历史,该院在200所美国法学院中,有如下口碑和排名:学生生活质量第1名(《普林斯顿评论》多年);实习第1名(《美国法学家》2010年和2011年);“优秀教师”前10名(《普林斯顿评论》2011年);最有影响的教师学术成果第30名(《雷特研究》2012年)。该校已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其颁发的学位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予以认证。

二、项目介绍

本项目旨在录取广东工业大学法学专业在校三年级学生(即2017级本科生)赴美国圣托马斯大学攻读为期一年的美国法硕士研究生。所选与本人学位课程相关联的课程可以互认学分,学业期满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圣托马斯大学法学硕士学位。

三、项目优势

(一)大幅节省时间及费用投入。我校与美国圣托马斯大学法学院联合培养模式为3+1学制模式,即就读广东工业大学3年加就读圣托马斯大学1年共四年,学业期满且成绩合格后可获得广东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和圣托马斯大学LL.M(Master of Law)法学硕士学位证。同时,每位录取的学生将获得“广东工业大学高等美国法学习奖”,奖学金以一定数额的方式减免学费,每位学生只需缴纳当学年一半(50%)学费。该项目可为学生节省大量的时间及费用。

(二)大幅提升就业竞争力。我国正在不断加大改革开放步伐,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大力吸引国际高端人才,创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引进环境,实行更积极开放的人才引进政策,加快建设粤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美国法硕士专业设置以培养学生具有国际视野、较强的法律专业理论与实践能力为重点,形成法学硕士专业注重实践训练的教育模式。学生能够系统掌握中美两国法学基本理论知识,熟悉中美两国的主要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提升法律专业理论素养和法律实务能力,以适应国家建设法治社会的需要,进而成为一名国际化的应用型法律人才。

四、选拔条件及录取程序

(一)选拔条件

1.报考该项目的学生,必须热爱祖国,思想进步,品学兼优,具有开拓和进取精神,性格开朗,有较强的沟通,适应环境能力。

2.申请人已获得家长的书面同意。

3.下列条件同时满足:(1)学业成绩:排名年级前50名以内(含第50名);(2)英语成绩满足下列其一:①大学英语六级(CET6)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大学英语四级(CET4)成绩在500分及以上;②托福成绩80分以上(其中写作和口语部分的成绩要达到20分以上);③雅思成绩6.0以上;④其他足以证明其能完成学业的外语能力的证明;(3)在校期间没有受到过各级各类的处分;(4)愿意服从该计划培养方案及时间安排。

五、费用

(一)被录取的学生将获得“广东工业大学高等美国法学习奖”,奖学金数额因每年学费不同浮动,以一定数额减免学费。

(二)美国圣托马斯大学承担当学年50%的学费,即每位学生只需缴纳当学年一半(50%)学费。

(三)学生须负担的总费用

1.学费:每学期大概为$21800左右(通常于开学前的四个月前后正式发布)

2.科技费(200-300美元)、学生活动费(200美元左右);

3.赴美费用、交通和食宿费用、书本费、文具、食物、医疗保险等其他费用。

备注:可参照历年学费:2019-2020学年的全日制(12-17学分/学期)学费为每学期$ 21,149。全日制学生还需要支付每学期112.50美元的技术费,每学期72.50美元的学生活动费和每学期35美元的健康费。

六、项目咨询

联 系 人:政法学院 黄老师 87587974

                     赖老师  8708310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邓老师  39322762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