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格拉斯哥苏格兰大学学生交流项目

作者: 时间:2007-10-05 点击数:

  2004年我校与英国格拉斯哥苏格兰大学(Glasgow Caledonian University)签署了全面的学术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我校可向该校推荐并组织各学院学生赴该校留学,合作领域涉及理工、建筑、商科、生命科学等多个方向,同时该校对我校推荐的学生有较大的学费减免。欢迎各学院有兴趣的同学前来咨询办理。
主要特色:
  ◆ 由我校推荐的学生都会得到20%的学费减免或相应数额的奖学金,同时苏格兰地区的生活费用相对低廉,住房价格仅有伦敦的三分之二。
  ◆ 苏格兰地区的经济正处于上升阶段,为了吸引人才,政府刚刚放宽了移民政策,并允许在苏格兰无需工作签证就可停留两年以方便有意在苏格兰发展的各类人才。
留学模式:现格拉斯哥苏格兰大学提供以下留学模式:
  ◆ 本科毕业赴苏格兰攻读硕士(一年)
  ◆ 本科三年级或大专毕业赴苏格兰攻读本科荣誉学士学位(二年)
申请条件:英语雅思6.0或以上
申请材料:
  1、校际留学申请表格; 2、英文推荐信2封; 3、在学证明或学位学历证书(中英文);4、已修课程中英文成绩单; 5、英文能力证明 (雅思)

附:大学介绍
  大学简介 格拉斯哥苏格兰大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875年的一所工程技术学院。目前该校在校学生约15000人。该校专业设置齐全,有来自70多个国家的800名留学生,其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只有十几人,具有良好的语言环境。目前共有90多个本科专业以及40多个研究生专业,分属以下8个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商学院、计算与数学学院、理工及设计学院、健康与社会保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含生物及生物医学系、心理学系、视觉科学系)、法学院以及护理、助产与社区健康学院。该校办学灵活高效,注重培养学生的工作能力,同时着眼于社会就业市场的供求关系,和工业界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学生就业率在英大学中处领先地位,在英国受业主欢迎的大学中排名前十位。近年来花费了5千万英镑用于现代化的校园建设,这里的学习环境有在家的感觉,宽敞、现代的教学设备具有很高的人均保有率,完美的住宿紧连校园,步行只有百米距离。
  地理位置 繁荣、友好、充满活力的格拉斯哥,是英国第三大、苏格兰第一大商业和工业城市,是苏格兰的经济和工业中心,是美丽的苏格兰高地的门户。《国富论》的作者、创立了自由主义经济学说的亚当.斯密便曾在格拉斯哥大学学习。格拉斯哥在6世纪便已形成城市的雏形,建市于1115年,历史相当悠久,许多历史事件就发生在这里。1451年,格拉斯哥大学创立;1568年,英女王玛丽的军队在现今的“女王公园”附近被击败。而现今,这里已是国际著名的旅游城市,全市人口100多万,交通便利,充满活力,美丽的建筑和众多的公园遍布全城。学校地处格拉斯哥市中心,周围就是商业中心、汽车站、中国超市。
  如欲查阅格拉斯哥苏格兰大学的英文网站,请点击:http://www.gcal.ac.uk
  报名咨询: 外事处 张戈老师 联系电话:39322763 电邮:jinglegd@gdut.edu.cn QQ:1055066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