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西澳大学1-2学期短期交流生项目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西澳大学简介

西澳大学创建于1911年,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是澳大利亚最具历史性、代表性和综合实力的顶尖研究型学府之一,也是享有盛誉的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与世界大学联盟的成员之一,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最新发布2019-2020年的世界大学排名中,西澳大学位列世界第86位。在2021US 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名位列第79位。


     西澳大学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现已培养了1名诺贝尔奖得主、1名数学界诺贝尔奖之誉的菲尔兹奖得主、近100名罗兹学术奖得主、1位澳大利亚总理以及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包括澳大利亚麦格里集团西澳部主席Mark Barnaba、世界经济论坛卓越运营Victoria Mallinckrodt、奥斯卡获奖艺术家Shaun Tan等等。

西澳大学有多个专业在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上名列前茅,其中会计与金融、心理学、社会学、教育与培训、法律、英语与文学等多个专业位列世界前100名。多个专业课程受行业专业认证,如会计学课程受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金融学课程受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认证,翻译学课程受澳大利亚翻译资格认可局认证等。

西澳大学拥有高水平的师资,大部分的教职工都拥有海外学历,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更是占了相当高的比例。大学还有一批教师获得了澳大利亚克里克教学奖。其教学水平可与众多世界一流高等教育机构匹敌。

    西澳大学拥有先进完善的配套设施,其中包括专题图书馆,充足的研究资源,更有健身房、篮球场、泳池等体育设备提供给学生使用。其商学院的金融交易室联通世界400多个市场,接收的历史数据达四百万千兆以上,来自世界各地市场,包括澳大利亚、纽约和伦敦证券交易所,所涉及股票、债券、货币、商品和衍生品等金融票据超过3500万。在西澳大学,学生可以参与超过130个社团的活动,体验精彩的学生生活。除此之外,学校还为学生们提供工作信息和设有学生咨询服务,真正地做到教育实践生活相结合,培养全方面发展的人才。

项目介绍

培养模式:西澳大学每年2月、7月开学,学生在西澳大学学习一至两个学期,修读4-8门专业课程。所选的西澳大学专业课可认定为广工所修专业相关的学分。

招生对象:广东工业大学大一至大四本科在读生,专业不限。

西澳大学录取条件:

雅思6.5,各单项不低于6;若达到雅思总分6,各单项不低于5.5,由西澳大学作具体评估,学生需修读1门英语和学术交流课程(PACM1100)。

 

 

项目优势

Ø 平台优势:中澳名校强强联手,联合培养双方学分互认,学生完成项目可获西澳大学官方成绩单。

Ø 专业优势:多个专业世界排名前100,师资卓越。

Ø 成本优势:学分互认,节省学习时间成本。

Ø 奖学金优势:西澳大学为参加该项目的同学提供最高人民币2万元学费奖学金。

Ø 签证优势:在读期间每240小时的兼职工作且假期无上限。

Ø 就业优势:中澳背景国际化人才,更易获用人单位青睐。

Ø 地缘优势:西澳大学所在城市珀斯,连续多年被评为世界十大最适宜居住城市之一,与中国零时差;西澳州物资丰饶,经济发达,支撑全澳60%的经济,是澳大利亚最富裕的一个州。全澳32%的上市公司总部均设立在珀斯。

Ø 安全优势:根据2020US News世界国家安全排名,澳大利亚稳居前五。


课程、学分置换事宜:

1. 交流生在西澳大学开设的课程范围内应尽可能选择修读与我校相关学年专业教学计划相近且必须是未修读过的课程。

2. 交流生返校后,其在西澳大学修读的课程由开设单位认定学分,教务处负责审核。

3. 交流生在西澳大学所修读学分回校置换认可,余下在本校该学期未修读的课程随本专业下一级学生在后续学期修读。

 

项目费用

1学期项目费用合计约人民币6.5万元(包含1学期西澳大学主课学费,西澳大学申请费、签证费、西澳大学录取通知书申请、住宿申请、签证指导、文件翻译、校园导师等费用)。

* 根据每学期的报名人数,学生有机会获得西澳大学1学期学费20%-30%的减免。

* 以上费用按汇款1:4.8计算,西澳大学学费每年可能有不超过7.5%的增幅,具体学费届时请以西澳大学官方通知缴费数额为准。

 

项目报名

有意者请填写《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申请表》(附件)并经辅导员、相关导师、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批准后将申请表及相关资料交到国际处办公室(大学城行政楼509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邓老师020-39322762

罗老师18620715823

苏老师13829783738

蔡老 13539830163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