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均馆大学交换留学生项目

作者: 时间:2012-09-14 点击数:

  根据我校与韩国成均馆大学签订的协议,现将中韩交换留学生项目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成均馆大学是一所拥有600多年历史悠久的知名学府,是韩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之一,,在韩国社会发展的各个反面都做出了重要贡献。从韩国语的创立,到儒家思想的传播,成均馆大学以其特有的方式诠释着韩国的现代社会哲学。作为当代高等教育的中心,学校一直把追求卓越定为自己的办学目标。成均馆大学拥有两个的校区:位于汉城市中心的人文与社会学校区和位于卫星城水元的自然科学校区。人文与社会科学校区是一个拥有600多名教授和15000多名学生的教育基地。同时,还是全英语授课的MBA教程的教学基地。成均馆大学的绝大部分教授都是国际知名大学博士学位的拥有者,这创造多元的校园氛围,有助于不同思想的融合发展与传播。
  二、项目内容
  1.我校将派遣本科生或研究生(免交对方大学学费)到成均馆大学学习1学期。选送专业:信息技术或电子相关专业的学生。报名条件:托福213以上,GPA要高于 2.7 / 4.0 或 3.0 / 4.5 或 3.3 / 5.0,无需懂韩语。留学期间,交换留学生保留我校学籍,我校将对交换留学生在韩所修学分进行认定。我校交换留学生必须修够《广东工业大学交换生管理规定》所规定的学分。
  2.交换留学生向母校交付学费和其他费用,同时免交接收方大学的学费,其余费用,如食宿费,医疗保险费,旅费及其他个人行为产生的费用均自理。交换生可以要求成均馆大学接机并帮助安排住宿。
  3.交换生在接收方大学就读期间,需完成所修课程的所有学习任务和考试。接收方大学在学期结束时将为每位交换留学生提供成绩单。派遣方大学负责确定该科目的学分。交换生在享受接收方大学在校生同等权利的同时,也需遵守双方大学的校规校纪。
  三、费用事宜
  1.我校派遣的交换留学生须向我校交纳:本专业一学期学费+人民币1,5000元(用以支付对方学校交换留学生在我国一年的汉语言培训费)。
  2.派遣的交换生须到外事处签订与学校的协议书,并到财务处交纳保证金1,5000元(按时回校时返还)。交换生凭交费收据到外事处领取录取通知书、签证表及学校签发的证明信件。
  四、选拔方法和日程安排
  一)、选拔条件
  维护祖国利益,遵守四项基本原则,不得参与任何有损祖国尊严和荣誉、违背四项基本原则、危害社会秩序的活动;遵守外事纪律,不做有损国格、人格的事;注重个人品德修养,维护我校声誉。
  二)、选拔方法
  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请填写《广东工业大学国际交流联合培养申请表》(点击下载)并交到所在学院,再由学院统一报到外事处。学校根据选拔条件及学生表现综合研究确定人选。
  通过学校选拔的同学请登陆http://www.skku.edu/e-home-s/inter_app/hsig1076.jsp进行在线申请,并在线提交照片 (3cm X 4 cm);有效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所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记录修过的所有课程的成绩单和经济证明(10000美元以上或对等金额的其他币种)。
  联系人:外事处曹老师 电话:39322760;外事处尹老师 电话:39322761.
                    学生处 研究生处 教务处 外事处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