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美国密苏里大学博士生学期访学项目

作者: 时间:2019-09-18 点击数: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20年春季,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生前往美国公立名校密苏里大学参加一学期的交流学习。

2020春季学期学分课程选拔名额5名,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0月30日。

一、 项目介绍

1. 密苏里大学简介

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简称Mizzou,于1839年在密苏里州的哥伦比亚建立,是当时密西西比河西岸唯一的大学,现在已发展成为美国著名的密苏里大学体系,拥有四个校区,分别是哥伦比亚分校(Columbia)、罗拉分校(Rolla)、堪萨斯城分校(Kansas City)和圣路易斯分校(St. Louis),共有学生约63,000名。2019 US new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129名,世界学术排名第244名;2017USNEWS美国综合性大学排名第111名。

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是美国老牌百强名校,是该州34所大学中唯一入选公认的世界一流大学群体——北美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简称AAU)的大学,是该州唯一一所同时兼为美国大学协会会员和卡内基高等教育基金会评出的博士科研/横向研究型大学的学术型明星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

密苏里大学提供265种以上的学位课程,学术方面声名显赫,于1885年建立了美国第一个电子工程学系,并拥有世界上第一所新闻学院。

2. 访学时间和学习内容

访学时间:20201-5

交流内容:在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个人研究计划,定期进行交流,同时根据研究方向选择1门课程进行学习

研究方向:

linguistics

literature

culture

communication

*包括但不限以上专业

3. 项目费用

5200美元(约合35360元)包含教授指导费、材料费、医疗保险、项目管理费;

不含住宿费、签证费、基本生活费及国际机票。

二、 项目名额及申请条件

1. 项目名额:我校选拔名额5名。

2. 申请条件:

在校博士生,符合院校派出规定;

通过密苏里大学面试。

三、项目报名流程

1) 有意者请填写《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申请表》(见附件)并经相关导师、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批准后将申请表及相关资料交到国际处办公室(大学城行政楼509);

2) 学生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明校汇教育在线报名表http://www.sharpuway.com/appinfo.php,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3) 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填写学校出国境项目申请表签署学院意见后,交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完成校内申请;

4) 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海外学习;

5) 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10月30日。

四、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何老师39322589 李老师 39325945

项目负责人:付老师 13265306036

其他事宜

有关学分转换事宜请咨询教务处(本科生)和研究生院(研究生)。有关签订协议和承诺书、学籍管理等其它未尽事宜按照《广东工业大学交换学生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执行。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