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与日企就应对气候变化 举行线上交流

作者: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以“中日企业为应对气候变化所作出的努力”为主题的2021年广东省大学生与日本企业交流会在线上举行。我校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教授、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曾雪兰应邀参加并代表中方发言,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7名同学与来自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约60名青年学子在线上与中日专家对话。
  本次交流活动由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本经济广报中心联合主办,并得到广东省教育厅大力支持。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广俊,日本经济广报中心专务理事兼事务局长渡边良出席活动并致辞。
   交流会上,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专家须永针对旨在实现碳中和的举措进行了介绍,日本松下集团、帝人集团等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曾雪兰教授围绕广东省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举措,作题为《广东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进展及案例》的专题报告。与会各方线上互动频繁,广东青年学子们争相提问,气氛热烈。
   本次交流会通过介绍中日社会、企业为实现地球绿色低碳发展作出的努力,增进了双方对环保事业的认识,向双方青少年宣传了绿色生活理念、倡导低碳行为,为推动两地民间友好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