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学院教师为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2020年11月25日,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举办了以“新时代下的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我校计算机学院吴晓鸰副教授和陈家辉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沙龙并作学术报告,此次活动也吸引了艾因夏姆斯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博士生、硕士生前来旁听。

吴晓鸰副教授就“新时期下信息网络安全”发表了讲话,她从信息技术建设、信息技术安全的威胁、信息技术外层威胁、安全挑战、软件保护安全解决办法五个方面展开论述。

陈家辉副教授以“后量子密码的发展”为题,分别从量子计算机的发展史,量子计算机的发展背景、以及量子计算机对现代密码学的影响等领域展开发言,讲解了现代密码学在维护网络安全方面的作用。

沙龙过程中艾大计算机学院纳吉瓦·巴德教授、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拉莎·伊斯梅尔教授、社区环境学院副院长塔米尔·木斯塔发教授,就如何维护网络安全问题,以及计算机安全发展历史等问题和中方专家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双方表示将在计算机领域展开有效的合作,这也为中的技术合作交流层面打开了新篇章。

 

                                                                  埃方专家在线和我校专家视频交流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