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港澳台学生基本法知识问答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国港澳台青年大学生对宪法、基本法、国安法等法律知识的了解,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和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指导,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支持,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港澳台侨学生管理研究分会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的2022年高校港澳台学生基本法知识问答活动定于2022年11月举行。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全校港澳台学生

二、活动内容

包括两个部分:“基本法人人知”线上答题活动和“基本法校校通”线下问答活动(具体见附件1)。

(一)“基本法人人知”线上答题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7日-11日,共5天

形式:线上答题(全员通过赛事星平台参与,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二)“基本法校校通”线下问答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26日上午(具体另行通知)

形式:本次活动优先选择在暨南大学线下举行,届时若受疫情影响,将改为线上方式进行。

参赛人员:学校将根据参加“基本法人人知”线上答题活动的学生成绩,选出一支由3名港澳台学生组成的队伍参与基本法知识线下问答活动,名单另行通知,并请相关学院做好指导。

三、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同时,请各学院指定1名负责老师具体对接,以便沟通联系。

未尽之处,请联系学生工作处思教科:020-39322615;港澳台事务办公室:020-39325042。




附件1:2022年高校港澳台学生基本法知识问答活动策划书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2年11月4日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