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广工海外学子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3-19 点击数:

 写给广工海外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瞬息万变,学校时刻挂念每一位在海外学习的广工学子,你们的健康平安是学校最大的期盼。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迅速果断地采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凝聚起了抗疫的强大力量。我们见证了祖国的强大与担当,我们感动于国与国、人与人之间的守望与相助,从而更加坚定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和决心。在海外的广工学子,希望你们在刻苦求学之余,积极主动关注疫情动态,沉着有序面对可能发生的变化。对此,我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一是坚定信心,理性应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希望你们树立起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恐慌。在纷繁复杂的信息中,用智慧与理性看待和战胜疫情,以更强的勇气和定力从容应对复杂多变的未来,展现新时代广工学子的良好风貌。

二是关爱生命,科学防护。希望你们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合理安排作息,注意劳逸结合,并保持乐观心态。配合所在国家、地区和学校的抗疫指引,积极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面对偶尔不友好的声音和举动,请保持冷静,并确保自身安全。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

三是综合研判保持联动。希望你们务必与家人和双方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关注海外院校的动态,关注教育部平安留学、所在国使领馆等发布的消息,并及时向国内所在学院辅导员、导师、班导师报告个人健康、学习进展和安排等情况。如有任何困难,请及时告知,学校会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帮助,也请及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希望你们综合研判信息决定是否回国基于对大家安全的考虑,全世界专家的一致意见是减少不必要的旅行,因为长途旅行风险较高。请密切关注所在国中国使领馆的官方通知,按照中国驻外使领馆的统一指挥行动。如果计划回国,请与双方学校都保持密切沟通,充分评估个人实际情况,以免今后无法及时返回海外学校而影响个人学业。在回国过程中须做好个人防护,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并配合检疫部门做好卫生检疫工作,回国后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做好隔离与防疫。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学院和部门老师一直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我们收到了很多同学和父母的电话邮件微信,我们愿意真诚和大家一起度过这艰难的时刻。海外广工学子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无论身在何处,学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衷心希望各位同学身体安康,学有所成!


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

    海外留学人员防控指南和入境指南.pdf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