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法国联合培养双硕士项目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9-07 点击数:

  我校与法国名校南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antes)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科研等领域开展了合作。联合培养双硕士项目自2005年开展以来,已有40多名同学参加并顺利毕业获得双硕士。该项目在教育部备案,获国家正规学历认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中法“1+1+1”联合培养双学位硕士项目由两校教授共同研究执行,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得到中法两国教授的共同指导。学生第1年在我校学习理论课程;第2年前往法国南特大学综合理工学院,在法期间第一学期主要学习理论课程,第二学期主要在实验室实习,符合学位授予要求者将获得法国南特大学硕士学位证书;第3年回到我校进行论文撰写及答辩,通过论文答辩者将颁发广东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及硕士学位证书。

  说明:在法国,要获得法国国家硕士文凭,学生通常需全日制学习两年(包括3个学期的课程学习和1个学期的公司或实验室实习)。现在,通过我校与法国南特大学的学分互认体系,法方承认我校硕士研究生第1年的学习,因此选拔的学生在法国学习的是其第2年的课程,如达到其要求就可获法国国家硕士文凭。前往学习的学校为法国南特大学综合理工学院,具体可浏览:http://www.univ-nantes.fr

  二.费用情况

学生到法国南特大学综合理工学院学习一年须如常交纳我校学费,同时交纳法方学费约6500欧元(含医疗保险费用), 优秀同学有机会获得实习工作和奖学金。

三.申请条件

  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等相关专业硕士一年级学生。法方教授来我校面试录取,面试语言为英语。

  外语要求:报名时要求英语四级或六级,学生赴法前,英文水平需达到雅思5.5以上。最好选修一门法语课,建议学生赴法国学习前应有一定的法语基础(可经学校联系在赴法学习前在华南理工大学中法中心免费强化训练),具备应付日常生活的语言能力。

  四.项目报名时间安排

  1.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09月13日

有意参加项目的同学在国际处办公室报名(大学城行政楼511),报名时请提交《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国际交流联合培养申请表》(http://wsc.gdut.edu.cn/channels/65.html )和《广东工业大学交换学生交换学习修读计划表》(http://jwc.gdut.edu.cn/zlbgxz/xkglb/3189.shtml)(上述两表均需学院和相关部门签署意见)的纸质版;个人中英文简历(包括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中英文成绩单。

2. 法方面试时间:待定。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39322763;李老师,39325945

邮箱:lilei@gdut.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〇一六年九月七日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