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

作者: 时间:2012-09-10 点击数:

  我校现和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TU Bergakademie Freiberg)已签署了教育合作的协议,并拟在学生交流、青年教师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该项目已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备案,可获学历认证。两校开展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具体如下:
  一、学校介绍
  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成立于1765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技术大学之一和世界上最早的矿业大学。亚历山大•冯•洪堡、亚伯拉罕•哥特罗布•沃纳、克莱门斯•文克勒和其他许多著名的科学家们都曾经在佛莱贝格工业大学学习。佛莱贝格工业大学也以其卓越的研究而闻名于世,化学元素铟和锗都是在这里被发现的。大学中的许多研究所都和工业企业有着紧密地合作。如今佛莱贝格工业大学拥有30个用于教学和展示的矿址,以及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和最重要的矿石收藏。大学具有世界竞争力的项目是数学和自然科学、地质学和地球科学、工程学和经济学。
  二、项目介绍
  1、研究生培养:
  A、博士联合培养,我校博士生用一年时间赴德国,德方提供学费资助。
  B、硕士培养:就读硕士1+1+1项目,获我校及德国双硕士学位,英语雅思6.0或以上的同学可在2年级赴德国学习一年,专业为MBA。
  2、本科培养:
  本科毕业生可申请攻读英语授课硕士项目;
  本科毕业并有一定德语基础的同学可直接申请攻读硕士专业;
  本科3+3项目,获我校学士及德国硕士学位。
  三、相关费用
  德国为博士生提供学费资助,本科毕业生申请攻读硕士专业免学费,但语言培训需一定费用。
  四、申请条件
  就读硕士1+1+1项目英语雅思6.0或以上;本科毕业生项目为材料、环境专业及MBA项目,英语雅思6.0或以上。本科3+3项目, 需一定德语基础。
  五、报名要求
  个人英文简历、中英文成绩单等。联系:外事处 张老师 39322763
                      研究生处 外事处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