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4+0.5+1交流项目(本科四年级)

作者:何琳 时间:2017-04-14 点击数:

   为了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趋势,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满足社会对高等教育多元化的需求,落实我校和普渡大学友好学校的合作内容,双方经过协商,决定开展选拔优秀大四学生到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Purdue University Northwest)访学计划。

一、 访学计划具体内容

1. 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 从我校本科四年级学生中选拔品学兼优者参加赴美访学计划

2. 参加访学计划的学生,在毕业后赴美国普渡大学西北校区(以下简称普渡大学)进行学习半年或者一年,在美学习期间每学期需完成1门英语,1门毕业设计,及2门专业课程(具体内容由两校共同确定)。
能够按照普渡大学的教学要求完成学习任务的学生,可获得我校的学分认可及项目证书。

3. 在美学习结束后,满足以下条件的学生,可以免试GRE,获得美国普渡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入学资格:
  (1)在普渡大学学习期间全部课程获得B以上成绩(含B);
  (2)完成我校本科教学计划中的全部学习任务,正常毕业;
  (3)托福(TOEFL)或雅思成绩达到标准;

二、 选拔条件

1. 参加访学计划的学生必须是在校全日制四年级本科生,且学习成绩优良,GPA 2.5以上。英语要求满足以下任意一项即可,英语四级500分,英语六级425分,托福70分,雅思6分。

2. 专业范围:电子,电器,电讯,计算机,软件,机电,机械,热工,热能,流体,材料,及土木工程。

3. 符合上述条件学生的基本资料(成绩单及相关材料)将被送达普渡大学,由普渡大学最终确定访学学生名单。

三、 相关费用

学生在美学习期间的学习及生活费用全部由学生本人承担。在美学习期间两学期所需费用约为21400-25400美元,主要包括:

1. 学费:两学期约13000美元(普渡大学西北校区的标准为500美元/1学分,每学期最低要求为 12学分);

2. 住宿费、餐费、日常消费等 8000-12000美元
上述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申领护照及办理签证等费用。

网址:http://academics.pnw.edu/engineering-sciences/college-of-engineering-and-sciences/english-training-in-engineering/

四、项目申请方式和报名流程

   有意者请填写《广东工业大学学生交换交流联合培养申请表》(可在国际处主页http://wsc.gdut.edu.cn/index.htm相关下载栏目下载)及相关申请表格并经相关导师、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批准后将相关表格资料交到国际处办公室(大学城行政楼509

五、其他事宜

有关学分转换事宜请咨询教务处(本科生)和研究生院(研究生)。有关签订协议和承诺书、交纳保证金、学籍管理等其它未尽事宜按照《广东工业大学交换学生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执行。

六、项目咨询

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老师 39322763  李老师 39325945  何老师

FAQ:

关于ETIE项目

1. ETIE 是什么意思?

ETIEEnglish Training in Engineering 的缩写,是Purdue University Northwest和我校的一个合作项目。4+0.5+1的项目申请人应该是现在正在读大四,来美国交换一年或者半年,项目结束后, PNW会颁发ETIE项目证书。如果交换期间在PNW的成绩都在B以上,并且达到托福或者雅思要求,可以免试GRE申请PNW的研究生。

关于免试GRE申请研究生

1. 英语要求

通过以下任意一项

1) 托福达标

托福要求是IBT考试:Writing 18Speaking 18Listening 14Reading 19Total 77Purdue University Northwest's code for the TOEFL application is 1638.

2) 雅思达标

The Graduate School also accep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scores. An overall band score of 6.5 is required for admission

2. 其他要求请参照http://academics.pnw.edu/grad-school/

关于学位证毕业证

1. 拿哪学校的学位证毕业证?

拿中国的大学的学位证和毕业证,PNW会颁发你ETIE项目的项目证明。

大部分参加ETIE项目的同学都继续在PNW读研究生,研究生毕业是拿PNWdegree

关于选课

1. 选课什么时候选?

如果你拿到PNW发给你的admission letter,那么在开学前2个月左右,ETIE mentor会联系你选课。

2. 每学期选课怎么选?

每个学期至少要修3门专业课和1门英语课。专业课要到Purdue University NorthwestPNW)的选课网站上查看好,然后选择自己想要的课程。选好以后,把选课信息包括你的名字, PNWID(在你的admission letter里), CRN, SUBJ., #, Section, Title, Instructor 发给ETIE mentor,由mentor帮忙选课。

英语课由ETIE mentor帮你选,会根据你选的3门课程的时间,安排一门英语课。

3. 选课选什么?要求?

选课的要求是选择的课程的Subject必须是CE, ECE,ENGR, ME, MSE中的,不能选其他学院的课。

4. 可不可以少选几门课?

交流学生一学期至少要有12学分,1门英语+2门专业课+1门毕业设计总共12学分是最少要求学生可以多选几门课超过12学分,但是不能少于12学分。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