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哈佛-麻省理工项目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拓展学生国际视野,让学生有机会体验世界一流名校的学习氛围以及获得相应的科研和学习成果。现为学生提供由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组织实施的相关研究课题和专业课程项目,以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具体通知如下: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麻省理工(MIT),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紧临哈佛大学,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创立于1861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麻省理工学院借由美国国防科技研究需要而迅速崛起;在二战和冷战期间,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对计算机、雷达以及惯性导航系统等科技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18年度,MIT位列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1,US News大学排名第2,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第4、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五。2017年6月,《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世界大学声誉排名,麻省理工学院排名世界第2,仅次于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员。这里走出了8位美利坚合众国总统,133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一)、18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一)、13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四)曾在此工作或学习,其在文学、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哈佛同时也是美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2017-2018年哈佛大学位列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世界第一、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三。

序号

项目名称

课程内容/课题方向

课时

时长

项目收获

类别

费用

(元)

项目执行时间

1

哈佛大学“领导力和脑神经科学管理分析”线上专业课程

Management and Leadership in a Complex World, History of Leadership: Divine Right Through Complexity Theory, Heuristics, Biases and the Neuroscience of Decision Making, Leading Planned and Emergent Change, Leadership and Principles of Teaming

32课时

2周

成绩单                 结业证书              美方推荐信            教授推荐信(根据同学们的课堂表现)

暑期专业课程

12800

暑期项目              7月-8月

2

哈佛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应用”线上专业课程

PCA and variations, t-SNE, UMAP, K-means review, hierachical clustering at scale, Jarvia-Patrick, DBSCAN for density, evaluation of clustering, Review of decision tree and assessment, ensemble models, random forest, boosting, stacking, support sector machine, genetic programming

32课时

2周

成绩单                 结业证书              美方推荐信            教授推荐信(根据同学们的课堂表现)

暑期专业课程

12800

暑期项目              7月-8月

3

麻省理工学院“新旧能源综合应用与能源转型”                 暑期论文科研项目

二氧化碳的普及、运输、储存及应用,能源项目技术经济评价,常规油气与非常规油气,新旧能源综合利用,能源转型

40课时

105天

国际会议文章或SCI                       科研证书              科研指导导师推荐信

暑期论文科研

27500

             6月-10月

4

麻省理工学院“创新理论与行业新领域实践”暑期实践科研项目

创新-人工智能领域,创新-5G通讯领域

40课时

105天

院士推荐信             实践项目成果

暑期实践科研

27500

             6月-10月

注:费用包括课程/科研导师费用、项目证书费用、实验室管理服务费用和项目服务费

一、暑期论文/实践科研项目与专业课程

所有参与暑期论文科研项目的学生,课题研究结束后都可获得指导教授的推荐信、基础保证一篇国际会议文章,质量高可发SCI、科研证书;参与暑期实践科研项目的学生,课题研究结束后都可获得指导院士/教授的推荐信、实践课题成果、科研证书;参与暑期专业课程的学生,课程结束后都可获得课程证书、成绩单、美方推荐信,表现优秀者可获得课程教授推荐信,为后期学业发展奠定科研基础,以及为国内外申请研究生增加科研成果或者相关专业课程的学习经历。

二、科研/课程形式与时间安排

1. 暑期论文/实践科研课题形式

科研项目以Zoom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项目周期105天,院士/教授/研究科学家共计线上指导40课时(1课时为45分钟),每次2小时,基本安排在国内周末白天或晚上,具体的安排经报名分组后通知。每次课程都会录像并发送链接,学生可以通过回放的形式进行复习。

2. 暑期专业课程形式

专业课程以Zoom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暑期专业课程,周期16天,教授/讲师共计线上授课32课时(1课时为45分钟),每次2小时,基本安排在国内周一至周六晚上,具体课程时间安排经报名和教授协商后通知。每次课程都会录像并发送链接,学生可以通过回放的形式进行复习。

3. 成绩认定

学生全程参与科研项目,结束后保证学生以小组形式发表一篇国际会议文章,高质量可发SCI,指导导师推荐信和科研认证;专业课程项目50%课程参与度和作业,30%口头文献报告,20%结业汇报。

4. 项目名额

暑期专业课程每个主题25人;暑期论文和实践科研各10人。

三、项目报名

1. 面向对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所有学生需通过项目办的面试;

2. 报名截止日期;科研项目人数先报先得,报满即止;暑期专业课程报名截止日期610日;

3. 在线填写报名表:http://www.sharpuway.com/appinfo.php ,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

4.有意者请填写《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申请表》(见附件)并经相关导师、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批准后将申请表及相关资料交到国际处办公室(大学城行政楼509)。

国际处:何老师 39322589

项目联系人:付老师 13265306036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