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剑桥大学格顿学院暑期在线工程项目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一、 项目综述

本项目是英国剑桥大学格顿学院推出的为期4周的线上远程教学项目,旨在利用先进的在线技术平台,配合剑桥大学顶级的师资力量,为学生提供更为灵活和便捷的课程参与模式,带领学生深入探索当今世界工程领域一系列最热门前沿的主题。

 

二、 特色与优势

Ø 【原汁原味的剑桥课程】由剑桥大学顶级师资力量参与设计与授课的纯正剑桥专业课程,课程品质有保障;

Ø 【实时授课,注重互动】课程全部为剑桥老师的真人实时直播授课,非录播形式,保证与学生的互动效果;

Ø 【四六级可申请】无需托福雅思成绩,用大学英语四/六级即可入读剑桥课程;

Ø 【超高性价比】项目整体费用相对传统线下授课模式大幅降低,但课程质量不打折扣;

Ø 【成绩单与学习证明】可获得剑桥大学格顿学院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为个人履历添砖加瓦;

三、 剑桥大学与格顿学院简介

Ø 创建1209年的剑桥大学,是英国乃至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同时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艺术与人文数学、物理、工程与技术医学、法学、商科等诸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剑桥大学实行古老的“书院制”,由31所独立自治学院组成,学生总数量超过19,000人;

Ø 2021Time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列第62021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居第72020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位居第3

Ø 格顿学院成立于1869年,距今已有150年的历史,是剑桥较大的学院之一,在剑桥所有学院中学生总量排名第9,本科生数量排名第6,以活跃、轻松和友善的学习氛围著称。学院提供丰富的本科与研究生课程,领域包括工程、计算机科学、建筑、经济学、历史、地理、人文社科、数学、法律、医学、音乐、国际关系、社会学、语言学等。

 

四、项目详情

课程日期

2021718 814日(4周)  

 

授课模式
剑桥大学格顿学院暑期在线工程项目为期四周,授课模式有以下主要特点:

² 项目总共包含约45个实时直播课时,多数课程预计会安排在北京时间下午至晚间进行(实际授课时间以校方最终安排为准);

² 学生在讲座前需阅读若干篇老师布置的阅读材料,并准备笔记。在研讨会期间,学生将充分运用文献和讲座中的关键理念,进行独立研究,开展小组合作,提升自己的研究技能;

² 学生均会注册成为剑桥大学格顿学院的学生,并且获权使用剑桥大学的教学管理平台Moodle。剑桥老师通过ZOOM平台在线授课,课前阅读以及作业布置则会通过Moodle安排。

 

课程内容

本项目主要包括三门核心课程,以下课程内容供参考:

课程一:纳米技术

学生将了解纳米技术的概念以及运用领域。课程将探索现代科学的演变,分析它是如何为纳米科学铺平道路、奠定基础的。学生将研究物质特性背后的基本科学原理,以及它们在纳米尺度上的变化方式和原因,并关注日常在汽车、航空航天、医学、建筑、计算和化妆品等领域如何利用这些原理。

课程二:量子技术

学生将研究量子技术的概念、起源和运用领域。课程将探讨量子力学的基础,它们如何加深我们对周围世界的理解,以及它能够解释多少物质的性质。课程还将关注量子技术如何催生了计算、数据存储、信息处理和其他领域的新装置,从而了解这一未被充分了解的科学分支。

课程三:喷气发动机

课程将探讨如何将不同的“冷金属”融合在一起,以实现神奇的喷气推进。课程将介绍这种革命性技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发展之路。学生将学习保持发动机运转的基础理念和基本原则,并探索使当前发动机更安全、高效和环保的最先进技术。此外,课程将讨论下一代喷气发动机的发展方向和挑战。最后,本模块还将介绍剑桥大学对喷气发动机发展的一些重要学术研究,以展现在这一领域的优秀学术研究。

 

师资介绍(以下为往期项目师资介绍,2021暑期授课老师以剑桥大学实际安排为准)

课程一:Hannah Joyce博士,剑桥大学工程系副教授

个人背景:牛津大学物理系博士后研究员,历任剑桥大学工程系讲师、副教授,同时担任剑桥大学工程系“电子+光子纳米材料”工作小组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是为未来的电子和光电设备制造纳米级和低维的元件。

 

 

课程二:Chris Ford教授 ,剑桥大学物理系量子电子学教授、剑桥大学格顿学院教授级研究员

个人背景:剑桥大学博士,曾就职于IBM研究中心,回归剑桥后成为Cavendish实验室讲师。目前担任物理系半导体物理组的量子电子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利用声表面波产生和探测单光子、声表面波携带的移动单电子量子点、一维线中路德液体的非线性扩展及其它相互作用效应、分子和纳米晶体的量子输运等。

 

课程三:Teng Cao博士 ,剑桥大学工程系讲师、格顿学院工程专业讲师

个人背景:剑桥大学博士,主要的研究方向是涡轮机械领域,目前正在开发高速高性能离心压缩机,旨在帮助三菱重工(MHI)改善汽车涡轮增压器的设计,以降低汽车排放。

 

项目证书

项目学生由剑桥大学格顿学院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顺利完成学习后,学生将获得剑桥大学格顿学院颁发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

 

项目费用

项目总费用

1,930英镑(约合人名币16,985元)

费用包括:

学费、以及项目设计与管理

 

项目申请

1、 项目名额

2021剑桥大学格顿学院暑期在线工程项目,我校选拔名额为5

2、 项目申请截止日期20216月10

3、 选拔要求

1) 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本科和研究生均可申请;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线学习任务;

2) 英语要求:具备优秀的英语基础,达到托福79,或雅思6.0,或大学英语四级50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470分,或专四/专八通过,或Duolingo105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费用

4) 通过项目面试、剑桥大学格顿学院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交流处的资格审核。

4、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有意者请填写《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申请表》(见附件)并经相关导

师、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批准后将申请表及相关资料交到国际处办公室(大学城行政楼509);

2同时登录项目选拔管理机构 --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 填写《世界

名校访学2020-2021学年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

3学生申请资料经初步审核后,参加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4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进行线上学习

5有关学分转换事宜请咨询教务处(本科生)和研究生院(研究生)。有关签订协议和承诺书、学籍管理等其它未尽事宜按照《广东工业大学交换学生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执行。

6咨询电话: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何老师39322589 李老师 39325945

项目办公室电话: 马老师:18027397441(微信同)朱老师:138 2976 1018(微信同)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粤ICP备05008833号